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山东方科仪器有限公司

研发、生产、销售:仪器仪表、物联网监测设备、实验室设备、污水处理设备、环保设备...

动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董经理
  • 电话:
  • 手机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坑土的特性与施用
公司动态
坑土的特性与施用
发布时间:2019-09-2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2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       炕土是北方农村的一种土杂肥。一般冬季用柴火烧炕取暖、春夏之交轮换拆炕,每2-3年拆换一次,每个铺炕可出炕土一、二千公斤。
        炕土基本上与熏土肥相同,是一种速效氮、磷、钾热性肥料。炕内的坯受热及吸烟的面积比熏土大,熏烟时间也比熏土长,所以速效养分的含量一般比熏土高。炕土的养分含量因燃料和烧炕时间的长短而异。
        烧坯拆下来后,应先加水使土坯闷酥,打碎后再施用。如果直接施到地里,干炕土大量吸水,易与作物幼苗争水,造成烧苗。炕土由于来源有限,一般多用作春作物追肥,每亩用量一般在500公斤以上,施后结合灌水,肥效更快。
        炕土如果暂时不用,可用泥土密封,以免速效养分淋失。土壤是具有肥力能够生长植物的、疏松的陆地表层。它既是农业生产的基本条件,又是劳动人民长期劳动的产物;既是供给植物生长发育所必需的水、肥、气、热的主要源泉,也是营养元素不断循环、不断更新的场所。
土壤肥料养分检测仪